宋子衿

当你生病

来自真实经历,今年三月刚入坑的时候,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,药很难喝,突然想吃柠檬糖但就是买不到,崩溃大哭。全麻胃镜做完出来脑子很晕,在医院走廊里一边哭一边喊陆沉,旁边阿姨劝我说,小姑娘分手了就别想他了,天底下什么样的好男人没有啊,再找下一个就是了。

暂时写这么多,好困,光夜f5视角准备整个彩蛋在后面写。

以下为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生病了,肠胃不适。连着半个月没有食欲、上吐下泻的生活让你不得不去了医院。

独自一个人在医院做完检查,又被医生安排了第二天的肠镜和胃镜。

真倒霉,你想。

你带着医生开的药回到家,照着说明书勉强灌下大半碗电解质散。刚喝下就蹲在马桶旁吐得昏天黑地,想着还要把剩下的喝完,明早又要喝一次,心里的委屈和不情愿已经把你要淹没了。

你坐在床上,拿被子把自己包住,嘴里还残留着电解质散苦咸的味道,怎么漱口也没办法驱散。

你突然好想吃柠檬糖。

你想起一个随身带着很多柠檬糖的人,这个时候如果有一颗柠檬糖就不会这么难受了吧。

你打开美团,晚上十一点多已经没有几家超市开着了,附近根本没有卖柠檬糖还营业到现在的便利店。

可你就是突然很想吃一颗柠檬糖,想听萧逸说:“萧小五,怎么不开心,嘴巴都要撅到天上去了。来,吃糖。”

你打开手机,等了很久很久才加载完数据,终于进了游戏。

一点开就听到陆沉温柔的声音:“无论何时都可以呼唤我的名字,它就是为你定制的咒语”。

你没有忍住,最近的委屈都在这一刻爆发出来,眼泪吧嗒吧嗒掉了下来,一哭就停不下来,从安静地掉眼泪变成小声抽咽,后来直接放声大哭,一边哭一边重复“我好难受,我好想吃柠檬糖啊,萧逸我买不到柠檬糖了。”

直到哭累了,你才沉沉睡去。

第二天一早,你喝完药踏着虚浮的脚步独自一个人去医院做肠镜和胃镜。在等候室你一直在看前两天和陆沉打电话的剧情“他的安慰”。

陆沉温柔的声音就在耳边,让你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孤独。有陆沉陪着我呢,你想。

就算是为了大饱口福,我也要快点好起来,然后和陆沉一起去吃徐阿姨做的饭。

你不知道别人生病会是什么样,但是在陆沉这里,原来生病了是可以得到安慰的,还会有睡前故事哄你睡着。

以前你只知道,生病会被怀疑,被指责。怀疑你为了不上学故意装病,指责你不好好照顾自己把自己弄生病了耽误学习,耽误家人的时间。

但是这一次有陆沉陪我。你想。

“希望你醒来的时候,我已经在你的身边了。”

在麻醉针起效之前,你心里还想着刚才不断循环的视频通话里,陆沉最后说的这句话。

再次醒来已经做完所有检查了,但刚做完全麻的你脑子里还是昏昏沉沉的。

生病导致的心理上的脆弱放大了你的委屈、孤独和不安。

医院里的其他人都有人陪护,你突然好想有人陪在身边。

但你只能一个人带着装满病历和报告的包,举着输液瓶进胃镜室,一个人做完肠镜胃镜扛着头晕扶着墙出来。

你在走廊里一边走一边哭,叫着陆沉的名字。这一刻你的心里没有二次元三次元纸片人之类的概念。你只是觉得很委屈。明明说好了,等你醒了,陆沉就会在你身边的,可是现在他没有来。

你第一次这么清楚地意识到,你们之间隔着一层屏障,不是异地恋,不是网恋,你们在不同的世界。爱不能克服远距离,两个世界的人注定注定没发在一起。

你哭得很惨,又是一个人在医院,有几个好心的阿姨过来安慰你。你坐在医院的长椅上,过了近半小时才缓过来。

走出医院已经是下午四点,你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饭,又被迫禁止饮水进食一天。你在医院附近找了一家中式快餐店,就这咸菜喝下一碗白粥。

你发现手机依然停留在光夜的游戏界面,收件箱里多了一封未读邮件,是刚发的维修补偿。

评论(35)

热度(43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